盜伐完太累直接睡路邊 新竹山老鼠發財夢中遭警逮捕

▲被盜伐的扁柏。(圖/新竹縣橫山派出所提供,下同。)

社會中心/新竹報導

新竹縣橫山派出所巡佐范佐銧、警員劉樹錚3日在執行交通稽查勤務時,發現有1部號牌註銷的自小客車停在超商前,而且大燈未關、引擎也在發動中,並有2名男子在內呼呼大睡,打開車門後竟發現裡面有約162公斤的扁柏和伐木用的工具,意外逮到「山老鼠」。

警方執行勤務行經橫山鄉中豐路二段的全家超商時,發現了這輛可疑的小客車,由於當時車內的宋姓及郭姓嫌犯呼呼大睡,無法叫醒,便將車門打開,進而發現10塊合計約162公斤的扁柏、1台電鋸、2把手鋸以及1台無線電,研判2人就是山老鼠。

宋男和郭男皆有毒品、竊盜前科,一開始矢口否認犯行,但因為2人身上充滿「木香」,而且腳上都是木屑,實在難以狡辯,才承認是從苗栗南庄山區盜伐林木,想要販賣牟利,被依森林法竊盜罪移送,而警方也擴大清查是否有涉及集團性盜伐林木情形。

▼犯案的2名嫌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