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戶每月最高1萬6 行政院加碼台南災屋補助

▲張善政相當關切災民及救災人員心理重建與關懷,因此請衛福部協同台南市政府儘速推動。(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26大地震重創台南,行政院2日指出,針對災民的租屋補貼,考量到受災戶人口數較多,因此將補助的上限標準從一戶5口,每月最高1萬元,提高到一戶8口以上,每月1萬6千元,期程為2年,若有實際需要,經地方政府同意並由地方政府各界之捐款支應,得延長1年。此外,行政院長張善政指示,將擴大老屋健檢範圍。

行政院副院長杜紫軍2日主持「0206震災重建協調小組」第3次會議,聽取台南市政府及高雄市政府災後復原重建規劃後表示,地方政府提報至工程會災後復建工程經費審議及執行資訊系統的重建工程計畫,請工程會於兩周內會同相關部會完成現勘及審查後,報院核定。相關災害防救經費,依《災害防救法》相關規定先行運用地方政府的災害準備金支應,不足部分由中央依實際需求予以補助。

行政院進一步指出,對於災民的租屋補貼,內政部考量到台南市受災戶人口數較多,同時回應市政府的要求,因此將補助的上限標準調高到一戶8口以上,每月1萬6千元,期程2年,若有實際需要,得延長1年。

此外,張善政對於災民及救災人員的心理重建與關懷也特別關心,並協請衛福部協同臺南市政府儘速推動;至於老屋健檢部分,將擴大納入88年12月31日前申請建造者,並積極展開公私有老舊建築物耐震評估與補強工作;中央各部會的補強工作包括教育部對地方各級學校的補助經費,請國發會及主計總處配合於106年及107年度公共建設類別中擴大編列,並在2年內執行完畢。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