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心時代/電子業執行長黃學偉 營造有溫度的合作團隊

▲揚智科技執行長黃學偉期望由自身改變開始,營造有溫度的合作團隊,讓員工們把好氛圍帶回家,進而有更多家庭得到幸福。

圖、文/良心時代

近幾十年來,IC產業在台灣蓬勃發展,但相較歐美國家,台灣起步得晚,想在國際市場上佔得一席之位,不僅要壓縮研發時間,迎頭趕上搶得商機,更要能開創出產品的優勢。揚智科技執行長黃學偉用心經營公司團隊,讓揚智科技的數位電視機上盒晶片,短短五、六年之內便在國際市場打響名號,市占率全球前三名,躋身世界一流的IC設計公司。

打開心門看見一片光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年輕時,黃學偉全心全意投入工作,不斷揮霍自己的健康而不自知,長時間的耗損,讓他慢慢察覺到身體無法負荷,連帶影響到工作效率,甚至無法做出好的決策。在揚智打拚二十多年,黃學偉的專業能力及認真努力的工作態度深獲公司肯定,只是個性急躁又不諳溝通,導致他不輕易信任別人,也聽不見別人的建議。黃學偉笑說:「同事眼中的我是嚴肅、凶悍的,他們都很怕我,沒有人敢單獨來找我談問題,總是成群結伴一起來跟我討論事情。」

偶然間,黃學偉遇見二十多年未見的老長官,對方比他年長,但精神、氣色、身心狀況都令他驚豔,在老長官推薦下,他開始練氣養生修心性的人生功課。他分享:「師父教的不僅是強身健體的氣功,更有深富哲理的人生哲學,我體會到人生的價值和意義,整個心都打開了。」

凝聚團隊創造雙贏

「聆聽」、「正向思考」是黃學偉帶領公司團隊的兩大準則,而他發現給團隊成員「安定、支持」的感覺才是最重要的決勝關鍵。因為安定支持的力量才能讓大家充分發揮,在有溫度的管理下,同仁們更願意竭盡心力、發揮所長。黃學偉深刻體認,「身為團隊的leader,我所要做的就是:有Daniel在,你們不用擔心!」

談到態度,黃學偉有一番深刻的體悟,「態這個字是由「能」和「心」二字組成,態度就是你心中能量的度數,當你心中能量度數高的時候,你的態度就能讓別人容易親近,容易讓人感受到你的誠意;反之,當心是閉鎖的,心中能量很低的時候,別人就會覺得你態度不好。」「練氣功,就是在培養自己的能量。」運用這股心的力量,讓他在面對問題時能跳脫以前數字管理模式,與客戶溝通得更順利,創造雙贏局面。

找回工作真正的意義

「工作是為了讓家人、讓社會更加幸福。」黃學偉發現因為自身的改變,公司氛圍也明顯跟著改變,同事相處更加融洽。想著,如果公司的七百位員工能把這好的氛圍帶回家,讓七百個家庭也可以得到幸福,那是一件多棒的事啊!

黃學偉響應良心時代運動,分享了他的良心話:「從事積體電路設計,希望能發揮所學,開發出豐富人類生活的科技產品,並且結合廠商設計出不污染環境的綠色IC,為保護地球善盡一份心力。」每個人在世上都有自己的角色與責任,如果每個人都能秉持良心正念,往好的方向改變,一定能為周遭帶來正向的影響。

良心時代網站:www.aneoc.org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