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私校被爆沒產假 女師上學期懷孕得賠1萬元

▲大陸河南一名女老師因為懷孕,竟被校方要求賠償。(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現在提倡「兩性平權」,特別是在職場上,對於女性都有提供產假、育嬰假等,但大陸河南一所私校,日前遭爆料不但沒提供產假,甚至還規定女老師若是在上學期懷孕,導致下學期無法工作或中途辭職,得賠償校方200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1萬元)。此消息一出引發社會輿論嘩然。

根據《澎湃新聞》報導,河南商丘尚博一所私立學校,遭到一名女老師爆料,學校並無提供產假。這名女老師貼文表示,自己因為懷孕而無奈在年初提出辭呈,校方結算工資時,竟還扣了她800元(約新台幣4000元)。

這名女老師還貼出和校方的合約照片,其中一條竟寫到,如果女老師在上學期懷孕,導致下學期無法工作時,得承擔其他教師的代課費和招聘費共2000元(約新台幣1萬元)。女老師提到,包括她在內學校共有4名女老師因為懷孕而辭職,而且是跟校方「說盡好話,才沒有按合約扣除2000元」。

女老師強調,雖然她們都懷孕了,但上學期都堅持到最後,並未影響工作進度。至於被指控的校方,劉姓校長坦承「女教師生育期間不提供工資,但生產過後可以再回到學校任教。」劉校長還強調,合約是一年一簽,學校有30多位女老師,簽約時都是自願的,事前校方都有跟女老師說清楚。

▼河南一所小學被爆若是女老師在上學期懷孕,得賠償學校2千人民幣。(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