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燈會湧369萬人次!創27年紀錄 遊客:擠到像逃難 

▲台灣燈會人超多。(圖/翻攝年代壹電視新聞)

地方中心/桃園報導

2016台灣燈會你也去看了嗎?昨天(28日)桃園青埔現場擠爆了,根據主辦單位統計,單日就湧進了369萬人次,創下27年以來的單日入園新紀錄!只不過散場人數太可怕,光是等接駁車就要2小時,人潮一直到凌晨過後才慢慢紓解,卻也留下滿地垃圾,預計3月6日閉幕,明年燈會的主辦權雲林、嘉義縣都積極搶攻。

▼現場民眾擠爆。(圖/王姓民眾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昨天適逢連假,碰上好天氣,又不會太冷,好多人都擠到桃園要看燈會,只不過人潮實在太多了,根據主辦攤位統計,截至晚間11點55分止,六燈區進出人次約為369萬3553人次,更是27年來新高,但散場的人也超多,排接駁車就要等上2小時,王姓民眾就說,自己快半夜12點還在燈會排隊,預計2點才能搭到車。

也正是因為人太多,園方在晚間還限制遊客再進去,也加派100輛的接駁車要輸運,還有民眾說,「根本像在逃難一樣,比春節還可怕。」因為搭接駁車出去,高鐵站、客運站也都塞爆,外地駕駛則因為不了解交管區域、占用了接駁車專用道,車流回堵嚴重, 一直到凌晨12點過後才慢慢紓解,至於明年燈會要辦在哪呢?目前雲林、嘉義縣都在爭取,最快閉幕當天就會揭曉。

▼好天氣大家都出來賞燈。(圖/翻攝鄭文燦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