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昶佐統派立場遲早會暴露? 王炳忠:別壓抑內心意識

▲林昶佐23日在立法院質詢上,高喊自己的台獨立場。(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23日在立法院質詢處女秀時,高喊「我是台獨」,還直指行政院長張善政就是「華獨」,新黨發言人王炳忠因此在臉書要他乾脆「加入統派」。王炳忠25日再度喊話,「別在壓抑你內心的統派意識了,你的立場遲早要暴露的」,要林昶佐做回自己。

王炳忠25日在臉書上發文提到,林昶佐在選前懂得多用其他議題包裝,淡化台獨色彩,最後時代力量也成功取代前總統李登輝一手帶大台聯,「並收割了你的老前輩蔡丁貴冒著多少日子風吹雨打、替太陽花學生掩護開路的奮鬥成果」。

針對林昶佐在院會質詢上強力標榜自己的台獨立場,王炳忠問林昶佐,「是否下定決心繼承台聯力推的公投制憲使命?」,如果林昶佐不徹底推翻中華民國憲政體制,那所謂的台獨其實就與華獨沒有差別。

自由台灣黨主席蔡丁貴日前也對此發表意見,他認為,時代力量是華獨,但林昶佐卻自稱台獨,認為時代力量最多就是華獨政黨,而台獨是光榮標誌,「不能隨便被人掛台獨的招牌」。林昶佐則回應:「很難去分析研究蔡丁貴的講法,但時代力量黨綱就有提出要以台灣為名,與世界平起平坐」,要蔡丁貴先去了解時代力量的主張。

對此,王炳忠認為,林昶佐僅用一句「沒時間替蔡丁貴分析研究」回應,林昶佐如果也沒辦法說清楚自己的台獨論述,「那你又如何論證別人是華獨、你是台獨?」因此,他再度質疑,林昶佐的立場不是台獨,而是統派,要林昶佐別再壓抑內心想法,「不管是不是臥底,做回自己吧!」

▼王炳忠認為,林昶佐如果說不清自己的台獨論述,「還是做回自己吧」。(圖/翻攝自王炳忠臉書)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