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產業之旅」23日開跑 生技醫藥打頭陣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蔡英文23日將展開「產業參訪之旅」,由生技醫藥打頭陣。預計走訪全台9個行程,產業包括智慧機械、傳產、環保、能源、農業、半導體、國防等共12項。民進黨人士指出,蔡英文此行重點在於法規調整、產業轉型、勞工與環境議題的意見交換。

民進黨人士指出,走訪產業從傳統產業、既有產業到新興產業,也包括能源、環保,會走訪火力發電廠、彰濱工業區,屆時環保團體、勞工團體也會隨行。

2月23日,蔡英文走訪台北市南港生技園區,針對生技醫藥領域,會面社團法人國家生技醫療產業策進會、10家生技醫藥廠商;25日在台中智慧機械,針對工具機、零組件和產協會。

26日上午拜訪台中火力發電廠,會有環保團體、專家前來討論,針對空汙、能源討論,下午則是在彰濱工業區附近,針對傳統產業。

29日前往台南,針對能綠能科技,就太陽能、發光二極體LED及照明、能源系統、風力發電、地熱等進行討論;3月1日嘉義農業產業拜會、3日新竹半導體產業拜會。另外,三月中上旬,尚有桃園市國防產業、台北市物聯網、高雄市造船與數位創意,時間都還未確定。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