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悟空湯圓」慶元宵!糖塑師裴志偉教做創意造型湯圓

▲糖塑師裴志偉巧手變出「齊天大聖湯圓」。(圖/新北市文化局)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湯圓也能做出齊天大聖孫悟空,維妙維肖的可愛模樣讓人捨不得吃下肚。曾獲得國際廚藝大賽「超金獎」的台灣之光裴志偉,21日元宵節前夕特別來到新北市立圖書館中港分館,教大家親手做創意造型湯圓,並現場示範捏製了齊天大聖孫悟空湯圓,讓民眾體驗創新與傳統融合的過年文化。

應景的小猴子,還有可愛的小兔子、小狗、小貓咪,這些可愛度破表的超萌動物,全是可愛的造型湯圓,新北市立圖書館中港分館為了讓大家體驗傳統年節文化,特別在元宵節前夕舉辦了「暖暖造型湯圓DIY」活動,介紹元宵的習俗與典故,同時邀請到世界廚藝「奧林匹克大賽」「超金獎」得主的糖塑師傅裴志偉,教大家自製創意元宵湯圓,讓大家可以玩得開心,同時吃得健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裴志偉老師首先結合當季食材,為大家示範了兼顧美味與視覺的「齊天大聖孫悟空」湯圓,精湛的手藝,維妙維肖的孫悟空造型湯圓,讓現場民眾驚呼連連。老師接著親授搓揉小撇步,民眾也立即發揮創意,現學現賣,不一會兒功夫,猴子、兔子、小狗、貓掌等有趣可愛的各式造型湯圓紛紛出爐,大家從搓揉過程中感受年節氣氛,並得意的與自己完成的作品合照,大家都表示,湯圓太可愛了,根本捨不得吃。老師則打趣的說,自己親手作湯圓,不用擔心食安問題,好吃好玩新鮮安全沒煩惱。

新北市立圖書館表示,「元宵節」最重要的活動之一便是「吃元宵」,表示平安、團圓,但現在大家都到超市、便利商店購買元宵湯圓,無法感受昔日搓湯圓過節的樂趣,圖書館希望藉由自己動手做創意湯圓的年節體驗活動,搭配春節主題書展以及猜燈謎遊戲,讓大家可以更深入了解傳統節慶由來,享受過節的氣氛,不只應景,同時還可以兼顧健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