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氣整片霧濛濛! 中南部8測站PM2.5一早就「紫爆」

▲台中西屯今天一早就「霧濛濛」。(圖/翻攝自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南部地區今天空氣品質很糟!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顯示,截至上午8時,台中大里、南投竹山、雲林斗六、嘉義、新港、台南的新營測站等8個測站,所測PM2.5濃度都已達到「紫爆」等級,其他包括豐原、彰化、埔里、安南等測站,也達到紅色警戒等級。環保署提醒敏感族群減少在戶外劇烈活動。

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今天上午8時資料顯示,台中大里、竹山、斗六、斗六交通測站、嘉義、新港、新營等測站PM2.5一早就達到「紫爆」等級,空氣品質較差;台中豐原、西屯、忠明、彰化、雲林崙背、嘉義朴子、台南、安南等地區也達紅色警戒範圍。環保署表示,中部及雲嘉南地區受擴散條件不佳影響,細懸浮微粒濃度偏高,敏感族群減少在戶外劇烈活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環保署表示,中南部地區今天PM2.5指標為中至高等級,其他地區為低至中等級,由於大氣擴散條件不佳,導致境內污染染物持續累積,預計將會持續一整天;至於原本受中國沙塵影響的北部地區,隨著冷氣團減弱已經解除警報。

▼中南部地區今天空氣品質差。(圖/翻攝自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