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了沒?媽媽可領1.7萬元生育補助 超過5年就充公

▲投保國民年金保險的媽媽們,生育給付領了嗎?(圖/東森新聞)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不要讓自己的權益睡著了!從2011年月起,國民年金女性被保險人只要生小孩,就可以領取1萬7280元的「生育給付」。勞保局近日發現,有4347多名媽媽符合資格,卻沒有領取,提醒若超過5年請求權時效,補助將全部充公。

2008年10月國民年金保險開始實施,主要的納保對象為未參加軍保、公教保、勞保、農保的民眾;2011年7月,國民年金保險加發1萬7280元的生育補助;2015年12月,生育給付由1個月調高為2個月,一次可請領3萬6564元。不過這在2015年12月18日前生產的媽媽,只能領原本規定的1.7萬元補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蘋果日報》報導,勞保局近日比對資料,發現許多媽媽在國民年金保險投保期間生產,至今還有不少人尚未請領,經統計有4347名媽媽即將到期。勞保局已發函通知,並提醒只要超過生產之日起算5年,求權就過期,補助將充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