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薯條竟不是垃圾食物! 網反問:誰會用這種油來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炸物真的都是垃圾食物嗎?其實不見得,使用健康的油品,反而還能讓蔬菜釋放更多的營養成分。近日出刊的《食品化學》(Food Chemistry)期刊寫到,若馬鈴薯、南瓜、茄子、番茄等蔬菜,完全浸入高溫油中深炸,其抗氧化物竟然高於熱炒或水煮蔬菜。

據英國《衛報》(The Guardian)報導,以往專家們認為,蔬菜結合脂肪的烹調方式,可以提升人體對於維他命A、D、E、K等脂溶性維他命的吸收。美國營養專家羅斯(Frances Largeman-Roth)表示,若以特級初榨橄欖油等「健康的油品」來炸馬鈴薯,油品中的抗氧化物「酚(phenols)」會被吸收,釋放蔬菜中既存的營養。

但也不是所有食材都是和這套理論,羅斯表示,像是炸雞、炸起司條、炸蝦等食物,因為含水量比蔬菜低,因此不易吸收油品中的酚類,營養價值沒有炸蔬菜高。她也提醒,雖然炸蔬菜有益處,但仍需注意外層裹粉可能造成的高熱量問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油炸烹調方式其實只要油品選擇得當、溫度不過高,就能讓增加蔬菜的營養程度,但羅斯也提醒,一般所使用的橄欖油與植物油,可能不會有這樣的效果,部分餐廳使用的油品可能含有反式脂肪,對身體反而造成負擔。

新聞曝光後,引發網友熱烈討論,多數網友認為,「外面商家怎麼可能使用特級初榨橄欖油來炸薯條」、「用初榨橄欖油去炸薯條也太浪費了」、「重點是油,鬼島不會有」、「植物油都不適合油炸吧」、「橄欖油不飽和脂肪酸多,根本不適合高溫烹調,何況油炸易氧化變質,根本失去其營養價值」、「這根本國外的葉佩雯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