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高雄最美風景!老外無法領錢 警掏腰包買票護送到飯店

▲老外無法領錢,捷警解囊購票。(圖/高雄捷運警察隊提供)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一名荷蘭籍遊客Pieter昨(19日)天在高雄捷運左營站提款機前逗留,且面有難色,捷運警察郭武元趕緊上前協助,才發現他的提款卡無法提領現金,又不知投宿飯店在哪裡,這時,郭武元不但代墊車資,還一路護送他到飯店,讓Pieter直呼「台灣警察真棒」,也頻向員警道謝。

據了解,Pieter是來台自助旅遊,因身上無台幣現金,想操作提款機提領現金購買車票,但身上2張提款卡卻都無法領款,而且也僅知飯店名稱,卻不知飯店在何處,所以才在提款機前逗留。

捷警郭武元17時30分許擔服備勤勤務時,看見Pieter面有難色,隨即上前詢問,經了解後,先探詢飯店名稱,再向飯店確認他是入住房客後,就自掏腰包代墊捷運車資,並引領搭車到高捷「鹽埕埔站」。另外,郭武元顧慮到Pieter人生地不熟,擔心他會迷路,更陪同Pieter一路步行到五福路的飯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