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雲、彰、嘉下陷惡化 李鴻鈞:恐成雲霄飛車

▲高鐵沿線地層下陷的問題備受爭議。(圖/資料照,記者賴文萱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親民黨立委李鴻鈞日前於立院質詢,指出高鐵在雲林車站、跨158縣道及跨78線路堤路段,光是去年就分別出現5到6公分下陷問題,如果繼續惡化高鐵恐將成為「雲霄飛車」。對此,行政院長張善政回應,先前有收到學者提醒,已請交通部與高鐵公司了解。

李鴻鈞在質詢時還提到,連嘉義地區也有3公分的下陷狀況。針對上述言論,張善政表示,沉陷地區擴展到嘉義應該沒有錯,因為嘉義地區去年缺水較嚴重;此外,交通部長陳建宇也說,彰化、雲林、嘉義路段長期抽地下水,而高鐵最怕「不均勻」,也就是差異呈現問題,目前監測到3個點要特別留意,例如雲林虎尾車站。

據了解,台灣西部不少縣市,因為超抽地下水過量,導致地層下陷,為了避免這樣的情形持續惡化,高鐵局從2003年開始,每年都會針對高鐵墩柱下陷的情況進行監測。行政院也先後在2013年5月及12月核定實施「雲彰地區地層下陷具體解決方案暨行動計畫」及「黃金廊道新方案暨行動計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