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美使館前改名「劉曉波廣場」 中媒批美議員「小人」

▲劉曉波(圖/翻攝自《zeit》)

大陸中心/台北報導

美國參議院昨天全票通過,決定將中國駐華府大使館前面的廣場改名為「劉曉波廣場」,以示紀念。對此,中國官媒《環球網》14日在社論中痛批這項行為,認為這群參議員明顯是在挑釁,「是中國崛起的路上碰到的『小人』」。

這篇社論中提到,美國的議員們明顯想把中國惹怒,「他們一定認為中國人特別好面子,出此損招會讓我們很難受。事實上中國人的確挺好面子,如果美國人真把中國駐美使館門前的廣場和道路都改為以中國的一個罪犯命名,我們猛一聽大概也會生氣。 」除了生氣,還會對美國多一個認識視角,「原來那是個在講規矩和保持自尊問題上都有很大漏洞,國會鬥起氣來啥損招都出的國家。」

同時,這篇社論還寫著,「美國現在有點拿中國沒啥辦法,軍事威脅輕易不敢幹,經濟制裁更不敢搞,因為說不清到頭來誰制裁誰,現在華盛頓的激進人士似乎只剩下搞『噁心』中國的小伎倆了。客觀說,這些事將幫著磨練中國社會的承受力,知道大國崛起的路上會碰到很多小人,我們會面臨不搭理他們好像不對勁,搭理他們又挺沒意思的一些尷尬。」

最後,這篇社論還強調,中國是一個軟硬不吃、擁有了彈性和活力的社會,「中國的發展像是給了美國小心眼的那部分精英很大精神壓力,他們似乎有時變得失態。但這不是中國人的過錯,他們不守競爭的規矩,總想在一個不斷變化的世界裡享受『南霸天』既有的特權,自作自受,我們能怎麼辦? 」

即時推播與直播更多交通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
https://goo.gl/qXZoja
Android:
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