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場派對也能搶先看!《釵》拍出全台第1支360度VR預告

▲VR預告讓觀眾還沒走進會場就知道哪裡可以拿酒水、哪裡可以和演員近距離搖擺。(圖/夢田文創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電影、電視劇有預告片,那舞台劇和派對有沒有辦法搶先看?即將在3月底演出的《釵 CHIA PARTY》推出全台首支動畫結合VR預告,由導演、壹玖八七創辦人廖哲毅帶領大家用360度視角「走進」派對現場。

去年底採訪廖哲毅、石知田時,《釵》帶給外界的想像還不是很具體,但廖哲毅當時打開筆電裡的空間設計草稿講解會場構造,一個華麗的夢境躍然浮現,而在兩個月之後,由石知田擔任製作人,偕同凃宥呈共同創造出一支在影視音產業前所未見的VR預告,讓更多人能夠想像《釵》。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拍攝VR之前,導演廖哲毅以舞台設計草稿解釋空間配置。(圖/記者顏賽芬攝)

廖哲毅說,「現在的技術要用3D動畫模擬空間其實不難,但要將VR結合動畫卻沒人做過、無前例可循,堪稱極大挑戰!如果整個空間只用3D建模出來,呈現出的空間相比之下可能較不真實。」為了給觀眾有最好的臨場感受,他才決定挑戰,而這支運用3D動畫結合VR技術拍攝再結合360度全景,推出了前所未見的效果。

VR預告片導演凃宥呈表示,「我們的製作過程是先截取真實的環境,再用所截取的內容設定參考點後才能建模、設定虛擬模型並加以合成,讓人物的走位、靈活度和空間互動更順暢。」共同創作《釵》的夢田文創蘇麗媚執行長也說,「VR的預告證實:科技讓故事更貼近人心。」

《釵 CHIA PARTY》即將於3月31日首演,並於4月1日至4月3日正式演出,購票詳情請至派對臉書粉絲專頁。

▼《釵》VR預告,跟著廖哲毅的腳步走進太虛幻境。

 
《釵》派對空間實境模擬大公開

::: 慶賀新時代來臨,《釵》派對空間實境模擬大公開! :::▶ 預購最後倒數七天 ◀想知道《釵》派對現場長什麼模樣嗎?360度全景拍攝+3D動畫 首度公開 提前讓你感受現場空間氛圍!(小提醒:請記得要用chrome的瀏覽器喔!)同時,分享影片就有大獎等你抽!☞ Step 1 :分享這支影片,並設定公開。☞ Step 1 :在分享的貼文中寫下:「3/31一起來《釵》派對狂歡吧!」,並tag你的三位好友。就有機會抽到「《釵》紀念全套組 x1」!內容包含:1. 特別首演場A區門票(附酒水) x22. 《釵》限量周邊:Woo Collective 釵架 x13. 《釵》限量周邊:董陽孜x方序中 釵冊 x14. 《釵》限量周邊:方序中 釵報報 x2這麼好的大獎你還不快分享!!!---另外,預購進入最後倒數階段,《釵》特別加碼釋出數組首演場門票▶ 最終預購時間至1/31(一)23:59 ◀還沒預購的你!想派對狂歡的你!不要再錯過了!立刻前往▶▶▶ https://backme.tw/ref/chaiparty---Credit:製作人:石知田導演:凃宥呈3D動畫師:湯浩澤收音師:胡容銜特別感謝:HUSS薩比爾整合行銷Nvidia胡保乾

釵 CHAI PARTY 貼上了 2016年1月23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