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放棄希望!維冠9待尋 賴清德:目標把每個人救出來

▲賴清德多次和家屬溝通說明。(圖/記者李毓康攝)

社會中心/台南報導

台南地震造成永康區的維冠金龍大樓倒塌,搜救進入第8天,待尋人數剩下9人,市長賴清德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大鋼牙啟動慢,延誤救援機會,但是會持續搜救,「目標要把每一個人都救援出來,不會放棄任何希望。」同時感謝全國縣市以及救員人員幫忙,「目前也已經對建商林明輝財產提假扣押財產3千萬,賠償金額當然不只這些。」

維冠大樓受強震倒塌,目前已有106人不幸罹難,還有9人待尋,賴清德受訪時提到,住在靠進永大路的A、F、G棟,可能已經被壓到地底下2至3公尺,因此必須確定上面沒有人受困之後,將用大型機具移除,持續搜救,「會把所有建築主體挖清,把每一個人都救出來。」而啟動大鋼牙的時間點可以檢討,「徒手救援固然對安全保障比較好,但也可能延誤了其他待救援的機會。」

「謝謝全國20縣市和3千多名搜救人員幫忙。」賴清德也提到,現在已經對林明輝財產提出假扣押3千萬,不過住戶的損失當然不只有3千萬,「因此現在要取得家屬的同意書,再持續聲請假扣押的金額,至於該地重建,先已緊急安置住戶為主,行政院也核准了2億的災民租屋補貼款,未來會再依照家屬意願以及社會募款,再決定如何重建。」

▼搜救工作持續。(圖/記者黃克翔攝)

►►►南台大地震即時直播事件簿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6.4大地震相關報導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大地震災情即時回報

►►►更快更多掌握南台大地震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
https://goo.gl/qXZoja
Android:
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