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紅毛城「愛」特展 替你傳遞手寫信的溫度

▲來到淡水,別忘了到紅毛城幸福特展寄出今年第一封充滿溫度與心意的信件。(圖/新北市文化局,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是不是很久沒用自己獨一無二的字體寫信給牽掛的人呢?過年期間來到淡水,別錯過百年古蹟淡水紅毛城、前清英國領事官邸現正展出「幸福的味道-愛‧特展」,順便到特別設置手寫信專區,幫您寄出來自淡水河口的祝福與掛念。

紅毛城作為英國領事館的時期,曾是代辦國外僑民結婚登記的地方,而現在成了婚紗照的熱門景點。「幸福的味道-愛‧特展」現正於前清英國領事官邸2樓展出,募集到許多民眾與心愛的人在淡水留下的故事與回憶,以及維持長久幸福的秘訣與箴言。其中以書房為場景打造的「幸福生活」專區,展示戀人們的情書,一字一句都是最真切的心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非洲東南部馬拉維共和國的華裔情侶檔,寫下對彼此未來的期待。

淡水古蹟博物館希望民眾在觀看別人的浪漫故事的同時,也能在展場創造屬於自己的故事,因此提供展覽特製信封與信紙,讓參觀的遊客留下感謝、祝福或感動,寫完之後蓋上幸福戳章,投遞在展場的信箱,館方將免費幫民眾寄出這份美好的驚喜。

▼非洲東南部馬拉維共和國的華裔情侶檔,寫下對彼此未來的期待。

在來訪的旅客中,有睽違15年、來自日本的夫婦重遊淡水紅毛城,斑白的髮鬚刻畫著歲月的痕跡,在鏡頭下兩人恬靜地微笑,一筆一畫寫下期待未來能夠持續幸福的日子;非洲東南部馬拉維共和國的華裔情侶,剛在一起一年多,去年曾來到紅毛城,今年舊地重遊於幸福特展展出期間,寫下對彼此未來的期待。此外,還有對於展出的「夫妻相處秘訣」相當有感觸的夫妻,特別請服務人員拍照,用來做為兩人愛情的見證。

▼來自日本的夫妻檔重遊淡水紅毛城。

過年來到淡水,不妨遠離人擠人的老街,選擇沿著過去屬於洋人居留區的真理街,一路悠閒漫遊到淡水紅毛城,參觀完紅毛城英國領事官邸的幸福特展後,記得要寄出今年第一封充滿溫度與心意的信件。「幸福的味道-愛‧特展」自即日起至10月30日止,相關訊息詳見淡水古蹟博物館網站(http://www.tshs.ntpc.gov.tw/)或特展專頁(http://www.loveintamsui.ntpc.gov.tw/)。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