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出國旅遊易染上流感 「5大防疫功夫」報你知

▲春節出遊要小心流感(圖/記者李鍾泉攝,下同)

記者徐政璿/綜合報導

春節連假期間出國,常常會與人密集接觸,容易讓流感病毒有機可趁。新北市衛生局呼籲民眾養成良好衛生習慣並做好個人保護措施,注意個人手部清潔,若有呼吸道症狀要戴上口罩、儘速就醫,並傳授「5大防疫功夫」。

衛生局表示,第1步是「留意當地疫情資訊」,出國前可先至「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網站,查詢及瞭解當地是否有流行疾病,並認識相關的預防方法,防範傳染病入侵。

衛生局接著指出,第2步為「諮詢旅遊醫學門診」,可於出國前兩週至有提供「旅遊醫學門診」的醫院諮詢或瞭解疫苗接種相關資訊。第3步「採取適當防護措施」,確實做好傳染病預防措施,如正確勤洗手、注重咳嗽禮節、吃熟食,減少出入人潮擁擠或空氣不流通場所等,預防呼吸道或腸胃道傳染病。

衛生局表示,第4步是「回國入境主動通報」,返國入境時,如有出現不適症狀,如發燒、頭痛、肌肉痠痛、全身倦怠或腹瀉等,請主動告知空服人員或機場檢疫人員,採取即時防護隔離及醫療措施。 

►►更多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