樸實平凡的家庭用車 Volkswagen Touran試駕

▲台灣福斯汽車在引進全新家庭MPV車款Touran一共有汽油與柴油兩種動力。(圖/記者鄭閎攝)

記者鄭閎/台北報導

以Volkswagen旗下中型七人座MPV之姿,Touran車系自2003年首代問世以來,以寬闊的車內空間受到消費者的肯定,而在2010年以第六代Golf底盤為基礎延伸打造的第二代Touran也同樣的獲得不少車主的青睞;而2015年三月日內瓦車展的第三代Touran,則是用福斯集團全新MQB平台所延伸而成,也在台灣福斯汽車的引進之下與台灣消費者見面。

▲全新Touran在外觀上維持著福斯家族近期的設計元素。

福斯汽車引進的第三代Touran在車身尺寸上與前一代相比有明顯的放大,車長與軸距都有大幅度的增長了130mm與113mm,也造就了這部Touran更加寬闊的空間;車頭的造型也加入了全新福斯家族的設計元素,雙橫柵式的鍍鉻飾條連接車頭燈組;車側兩組線條也與車尾燈組連結,讓整台車雖然屬於家庭的MPV,但整體造型更加動感且年輕化。

▲280 TSI所使用的1.4升渦輪增壓引擎可輸出150hp的馬力以及25.5公斤米的扭力。

在動力的部分,本次台灣福斯汽車同時引進柴油與汽油車型,而我們今天所開到的汽油車型280 TSI使用一具1.4升的渦輪增壓引擎,可輸出150hp的馬力以及25.5公斤米的扭力;至於較為高級的280 TDI則搭載1.6升的柴油渦輪共軌直噴引擎則輸出110hp的馬力以及25.5公斤米的扭力,不過峰值扭力在引擎轉速1,500到3,000轉時就會湧現,兩者皆搭配的是七速DSG雙離合器手自排變速箱。

▲Touran的內裝一如福斯汽車近年來採用的簡約實用風格。

新一代的Touran在車室內裝延續著福斯這幾年來一貫的簡約實用風格,黑色鋼琴烤漆、銀色類金屬飾板以及鍍鉻的配件,外加中控台上6.5吋觸控螢幕以及影音系統,對於一般消費者來說已經算相當足夠,不過因為280 TSI算是入門車型,因此包括像是恆溫空調、電動收折車外後視鏡、定速巡航系統Keyless智慧型鑰匙等配備,都得要到280 TDI Comfortline車型才見得到。

實際操駕之下、本次試駕的新世代Touran 280 TSI Trendline延續著過往的傳統,只能說平凡到一個不行,並未有著激情的加速感受,而MQB底盤帶來的操控也一如往常的讓Touran就算是部家庭MPV,依舊在過彎轉向以及懸吊設定上有著高水準的表現,這樣的MPV,安全性足夠且開起來舒舒服服就是最重要的,這部Touran整體而言在這個部分的表現是無可挑剔的。

► ► ► 更多車市最新消息,請鎖定「ET AUTO」 ◄ ◄ ◄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