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膠容器有異味? 超實用方法一招搞定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塑膠餐盒等容器上容易產生異味,第一種情況是全新的製品上留有濃厚的塑膠味,這種味道加上食物本身的香味,讓美食瞬間變詭異;另一種情況是盛裝完食物後,即便清洗乾淨,塑膠容器仍有一些味道,其實想要去味很簡單,只要簡單一招就能輕鬆搞定。

▼盛裝過食物的塑膠容器很容易卡味道,現在教你1招去味!(圖/擷取自網路)

全新的塑膠容器或保鮮盒,就算洗了數十次上頭仍有塑膠味?你可以倒入9分滿的清水,把它擺放到冷凍庫直到結冰後,再取出把冰塊打掉,異味就會消失,因為異味被冰塊吸掉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如果是使用過後的塑膠盒留有食物殘留味,可以用海綿沾取小蘇打粉清洗,就能輕鬆去除異味,如果是味道比較重的容器,可以先將它泡在溫水水槽裡,加上數匙的小蘇打粉,有助於徹底除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