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年菜「菜尾」吃不完? 行政院教保存3招

▲春節年菜吃不完?行政院教「菜尾」保存3招。(圖/網友葉于嘉提供)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過年期間,你家的年菜「菜尾」吃不完嗎?行政院食品安全辦公室9日提醒,無論是自己烹煮或採購年菜,應先考慮用餐人數,適量準備且應儘快食用完畢,並教民眾3招保存方式。

第一招,食安辦建議「菜尾」保存時,應該以小份量分裝,等食物涼透後再放入冰箱,存放時間不宜過長,要食用時依食用量取出適量並確實復熱,以確保食用的健康與安全。

第二招,則是避免將食物反覆加熱,因為一旦水份喪失,鹹度就會上升,尤其經長時間烹調的肉湯、肉汁及高湯,通常含有大量溶出的嘌呤(普林),尿酸過高者,應少喝高湯或燉肉湯,以免引發嚴重痛風發作

最後一招,食安辦建議,年菜中的湯自冰箱拿出時,可先行撈掉上層浮油再加熱,避免油脂過多,像是慢性心血管疾病、糖尿病或高血壓患者,都要注意不要攝取太鹹或太油的菜餚,或太甜的食物糕點。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