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PAQ/爬高高現代版-傑克與魔豆

文/RAPAQ POINT 破點

談到兒童遊樂場,我們總是想到那些千篇一律的組合式滑梯、跳台,來自紐約的Luckey Climbers卻專為世界各地的小朋友,打造出異想天開的攀爬遊樂園,完全打破所有人對於兒童玩樂空間的想像。

Luckey Climbers的設計就如立體雕塑,但其實不過單純回到小孩那種純粹充滿童真的思想,以魚網包圍特定的結構,讓小朋友一邊安全地往上到處爬,一邊欣賞周邊的地貌與空間。像是替韓國兒童博物館操刀的設計中,以一棵樹為藍本,利用近百塊以複合板製造可以踏上去的樹葉,錯落的樹葉每一步都經過巧妙設計,孩子們只要放膽一步一步爬上去,就能輕鬆爬到頂端感受滿足。

之所以如此設計的目的是讓小孩能投入參與,手腳並用樂在其中,目前Luckey Climbers的設計已遍佈歐美以及中國及韓國等地。如果世界每座城市裡能有這樣鼓勵小朋友放膽玩樂卻又安全的設計,攀爬就再不是只能在戶外享受的樂趣了。


▲以魚網包圍特定的結構,讓小朋友一邊安全地往上到處爬。


▲孩童可以欣賞周圍風景一邊探索往上攀爬。


▲以樹為藍本,錯落的樹葉每一步都經過巧妙設計,孩童們可以安全的攀爬。

Source. Luckey Climbers

看更多RAPAQ POINT文章

想即時獲知最新設計新知動態,歡迎加入RAPAQ POINT Facebook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