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海嘯以來最慘! 僅7成8企業發年終 平均1.23月

東森新聞記者戴慈慧、李昂立/台北報導

緯創昨天(4日)席開620桌,大手筆辦尾牙,董事長林憲銘也喊出年年加薪,年終一定滿意,但其他上班族可能就沒那麼幸運了,根據人力銀行調查,今年只有7成8的企業發年終,是繼金融海嘯以來最慘的情況,獎金數字也很難看,平均1.23個月,是3年來最低!

「若聽到鼓聲,我的心情就快活……。」陳昇開唱經典曲,緯創尾牙大手筆,喊出年年加薪。緯創董事長林憲銘說,「我們加薪沒有停過,還有他們年終、績效獎金的規劃,不受這個(業績)影響。」

董事長豪氣發紅包,但其他上班族恐怕就沒那麼幸運,1111人力銀行最新調查,77.9%企業會發年終獎金,是2008年金融海嘯以來最低,更慘的是,今年年終獎金只有1.23個月,創3年來新低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眾曹先生說,「因為我們是做服務業,今年來講,我們公司老闆數字發放對員工,還滿體恤的。」民眾許先生說,「基本上來講,如果說整體大環境不好,大家共體時艱,其實老闆也不好做。」

公司沒被景氣寒冬掃到,民眾談到年終,依然笑得出來,唯獨金融業、科技業和百貨業年終平均可從4至6個月起跳,傳產和不動產業年終獎金表現最差,可能不滿1個月。

陳昇在緯創尾牙笑說,「董事長這輩子最怕的兩個字,不是『太太』,是『加薪』。」陳昇帶頭喊加薪,但能響應的企業可不多,只有41%的企業會調薪,相較去年大減將近31%。

1111人力銀行副總李大華說,「往往來說,全面加薪的時代已經過去了,起碼這幾年看不到。」景氣冷風一直吹,「明天會更好」這句話恐怕對於上班族來說很難實現。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