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5立委全挺「蘇蔡配」 要求記名投票

▲蘇嘉全、蔡其昌日前拜會時代力量,交換國改意見並尋求支持。(資料照/記者陶本和攝,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立法院新國會將在2月1日展開,除了第9屆立委將辦理報到並宣誓就職外,同時也將選出新任立法院正副院長。民進黨最終決議推派蘇嘉全及蔡其昌出線角逐國會龍頭,日前也曾拜會時代力量尋求支持。對此,時代力量31日表示,時代力量5位立委都會支持「蘇蔡配」,但要求要記名投票。

民進黨在第9屆立委選舉中拿下68席國會過半,因此若無意外,即有可能在此次立法院正副院長選舉勝出,民進黨內部也競爭激烈,原先有柯建銘、蘇嘉全及陳明文等3人表態參選,但多次協調未果,決議交由假投票之際,卻又出現「柯建銘、陳明文都挺蘇嘉全」的大逆轉。

最後在民進黨黨團會議上正式鼓掌通過「蘇蔡配」代表民進黨參選國會龍頭,而為了取得多數支持,蘇嘉全、蔡其昌日前也拜會國會第三大黨時代力量,雙方針對國會改革交換意見。

時代力量31日召開黨團會議也決議,時代力量5位立委將全面支持蘇嘉全、蔡其昌,但要求要記名投票,同時也選出黨團幹部,分別為總召徐永明、副總召高潞‧以用、幹事長林昶佐、書記長洪慈庸,至於黨主席黃國昌則因身兼黨職,不擔任幹部。

此外,首次進軍國會的時代力量2月1日上午8時40分將從黨團辦公室出發至立法院,5位立委當選人徐永明、洪慈庸、高潞‧以用、黃國昌、林昶佐將分別在親友陪同下踏上歷史性的「紅地毯」。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