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選後大陸「拒接」兩岸熱線 陸委會:對方沒這個打算


▲夏立言先前與張志軍熱線。(圖為資料畫面/陸委會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先前馬習會所建立的「兩岸事務首長熱線」,在去年底才正式開通,不料,近日卻傳出總統大選後竟然「斷線」了。對此,陸委會副主委林祖嘉28日上午回應「並非事實」,其實是對岸沒有這個打算,因此未透過該機制展開對話。

根據《旺報》指出,陸委會官員在總統選舉後,曾經致電國台辦,希望可以討論兩岸選後局勢,結果陸方竟以技術性理由「拒絕」接通熱線。而在昨天國台辦例行記者會上,有媒體問及從「大選」到今天是否有曾啟動兩岸熱線時,發言人馬曉光則以「目前為止,我不掌握近期有安排使用過」回應。

對此,《聯合晚報》報導,陸委會副主委林祖嘉今天表示,這不是熱線中斷或不通,因為此議題並非我方需求,而是預先想到大陸可能會想要了解,於是向對岸表達選後雙方可以交換意見,但顯然對方沒有這個想法,也因此至今仍沒動靜。


▲陸委會副主委林祖嘉。(圖/記者張語羚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