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於打造全球最速車款 源自瑞典的Koenigsegg

▲創立短短22年的瑞典品牌Koenigsegg就擊敗許多老牌車廠奪得「有史以來最快的量產車」的稱號。(圖/業者提供)

記者鄭閎/綜合報導

時間回到1994年,源自瑞典的獨立車廠Koenigsegg在創辦人Christian von Koenigsegg年僅22歲,就承接瑞典空軍基地作為生產工廠,宣布成立Koenigsegg Automotive,並以瑞典空軍第一轟炸機中隊的鬼魂標記烙印在每部車的後車窗,代表著這個部隊驍勇善戰的靈魂,並在短短兩年的時間,就推出第一款概念車CC prototype。

直到2002年,Koenigsegg首輛量產車CC8S問世,僅僅成立八年的公司,就以這部車擊敗眾多歷史悠久的超跑品牌,獲得「有史以來最快的量產車」稱號。不過Koenigsegg正式打入全球市場要看2006年至2010年生產的CCX,往後品牌所推出的車型架構也都是以這部車為基礎,對品牌來說可算是一大里程碑。

2010年,Koenigsegg發表創立以來的第二個車型Agera,也是目前這個瑞典品牌最為人所知的車款,在電影「Need For Speed」中也占了相當大的戲分,近 1000hp的馬力與全車碳纖維單體座艙,呈現出精緻工藝的成果。

2015年所發表,限量25部的Agera RS則是目前Koenigsegg品牌史上銷售速度最快的車款,包括Triplex懸吊系統、Z字型防傾桿、碳纖維中空輪圈、渦輪可變與WG PREKAT系統等由車廠自主開發的設備與系統都將品牌「追求極致」的精神發揮的淋漓盡致。

不斷提升汽車工藝的極限,是Koenigsegg的品牌價值,有別於一般超跑的鍘刀式側門、鷗翼式側門,Koenigsegg的平移旋轉式車門也是車廠最吸睛的元素。品牌創辦人Christian von Koenigsegg曾說過:「竭力追求每個完美細節,以及持續精進的極致性能,是我們自己設立的不斷提升的標竿。」

► ► ► 更多車市最新消息,請鎖定「ET AUTO」 ◄ ◄ ◄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