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查獲70條冷凍「暹羅鱷」 司機:只是幫運「海鮮」

▲▼廣西查獲70條冷凍的「暹羅鱷」和88條尾巴。(圖/CFP,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廣西防城港邊防支隊日前在橫江邊境檢查站破獲一起涉嫌非法運輸野生動物案,查獲冷凍的野生暹羅鱷70條,以及暹羅鱷尾巴88條。目前,該案件已移交林業部門作進一步調查處理。據悉,鱷魚雖然樣子不好看,但從頭到尾都能食用,是秋冬極佳的進補「高級食材」,其肉脂肪含量低,充滿膠原蛋白,口感像雞肉。

據了解,執勤官兵19日對一輛從東興開往防城的海鮮物流車進行例檢,所查獲的鱷魚共用16個保麗龍箱子封裝,每條鱷魚均長約1公尺,重約10公斤,鱷魚尾巴長約0.7公尺。運送鱷魚的司機聲稱,只知道雇主要他運送一批海鮮到防城,對貨物的詳細內容並不知情。

暹羅鱷(又稱泰國鱷)是一種中型淡水鱷魚,主要分布於東南亞的柬埔寨、印尼、老撾、泰國及越南等地。柬埔寨在2014年以擁有250隻成年的暹羅鱷成為世界之冠。牠們曾­被過度捕獵作皮革之用,但當地的水壩工程建設也是暹羅鱷生存的最大威脅。

國際自然保護聯盟在1996年把牠列為紅色名錄的極度危險物種,並已列入《瀕危野生動植物種國際貿易公約》附錄一中,全球嚴禁販賣,現時多為人工飼養,以取其皮肉。成年暹羅鱷最長可達到4公尺,常見的也有3公尺長,幼鱷孵出時則約25公釐。暹羅鱷的吻長度中等,稍凹,長度約為吻基寬度的1.5至1.6倍。兩眼眶前邊有一對短的尖銳棱嵴,額上介乎於兩眼眶之間有一個明顯的眶。

▼台灣也有可愛的網友在辦桌上吃到鱷魚。

 

西螺元帥殿金面太子開源祖廟太子聖誕餐宴鱷魚頭都上桌了!!!!!!

陳小宥貼上了 2015年10月21日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