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上班第一件事 陳其邁:查黃安有沒有中國身分證!

▲黃安舉報周子瑜支持台獨,讓對方不得已出面道歉,引爆台灣全民怒火。(圖/翻攝自黃安微博)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16歲台灣女孩周子瑜在南韓以TWICE出道,因為在節目上舉中華民國國旗,被藝人黃安緊咬「台獨」立場,掀起一陣騷動,而黃安也被中國媒體爆出,早在2001年就已經取得中國身分證。對此,民進黨立委陳其邁PO文表示,「周一上班第一件事:請內政部好好查一查這件」。

陳其邁也寫道,根據《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第9之1條的條文規定,台灣地區人民不得在大陸地區設有戶籍或領用大陸地區護照,違反者會喪失台灣地區人民身分及其在台灣選舉、罷免、創制、複決、擔任軍職、公職及其他以在台灣地區設有戶籍所衍生相關權利,並由戶政機關註銷其台灣地區戶籍登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安被爆已領取中國身分證。(圖/翻攝黃安微博、網易娛樂)

此篇PO文一出後,許多網友紛紛留言,有人希望「未來立法軍人公務員不得雙重國籍這是必要條件,國家認同出問題如何為民服務」、「支持」、「黃安2月3日回台,不能讓他以台灣身分進來」。

根據《中國娛樂網》報導2008年的報導,黃安2001年就已經放棄台灣人身份,辦理中國身份證,生於1963年的他,落戶在廣東省清新縣太平鎮,而「常住人口登記卡」上同樣寫明他就是「戶主」,婚姻狀況「離婚」,台胞證上還寫明他的職業是「文化工作者」。

▼臉書PO文。(圖/翻攝自陳其邁臉書)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