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慰安婦討公道  林永樂:最快明年1月初與日方協商

▲林永樂認為,日本政府對於我方要求展現相當大的善意。(資料照/記者張語羚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與南韓就慰安婦道歉及賠償達成初步協議,未來是否以同樣標準對待我國慰安婦,引起議論。外交部長林永樂30日表示,政府處理慰安婦議題已長達20多年,現在日、韓達成和解是個新契機,目前日方也釋出善意,最快會在明年交涉,而我方相關工作小組也將開會討論明確主張與訴求,方便日後與日方進行談判。

林永樂表示,日韓就慰安婦問題達成初步協議後,對於我方要求日本政府重視台灣慰安婦問題及主張,日方也表明會考慮我方要求,並且將在明年1月初展開與我方就慰安婦議題的相關協商,「日本政府相當有善意」。

在此之前,林永樂提到,我方過去成立的相關工作小組包括婦女救援基金會與慰安婦阿嬤等,預定將在明年1月6日召開小組會議,討論出明確主張與訴求,到時才能與日方進行談判,替我國受害慰安婦爭取權益,也希望能在最短時間內讓問題有所進展。

►►2016大選更多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