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二廠1號機突跳機!6機組剩2部 台電:可正常供電

▲核二廠1號機突然跳機,不過台電強調下周可正常供電。(圖/翻攝自台電網站,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核二廠1號機26日下午跳機,不過因為這2天適逢周末假日,加上天氣較涼,供電尚無虞。台電表示,經初步調查結果,初判是發電機的電氣保護電驛動作,與核子反應爐無關,目前發電機及反應爐皆安全根據天氣預測,並扣除核二廠1號機發電量保守估算下週可正常供電。

核二廠1號機發生跳機急停事件,儘管台電隨後稱,安全設備動作正常,機組在安全停機狀態,但外界仍有疑慮。台電表示,經初步調查結果,初判是發電機的電氣保護電驛動作,與核子反應爐無關,目前發電機及反應爐皆安全,但詳細原因還要進一步確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核能機組跳機後再啟動,須先經原能會審查通過,才可再起動供電。台電核能發言人林德福表示,由於核一廠兩機組和核三廠2號機都還在維修停機中,加上跳機的核二廠1號機,導致6部核能機組,只剩2部在運轉,供電恐面臨吃緊,這情形是國內第一遇到這種情形。

不過,台電強調,經評估下週天氣預測,並扣除核二廠1號機發電量保守估算,下週約有8.05%至11.1%的備轉容量率餘裕,相當於200至290萬千瓦的備轉容量,因此可正常供電。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