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最多!台北一年23行人遭撞死 17人是長輩清晨運動

▲台北行人交通意外死亡人數最多。(圖/資料照)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走路不只別當低頭族,過馬路更要格外當心!根據台北市交通警察大隊的數據顯示,今年(2015)北市行人交通事故死亡人數竟高達23人,是全國最多的,而這23人中,有17人是65歲以上的老年人,局長鍾慧諭表示,「長者發生意外的時間,通常是清晨出門運動時。」而市長柯文哲聽了也覺得「很驚訝!」

據交通警察大隊統計,今年行人交通事故死亡人數,台北為23人、桃園市22人、高雄市18人,新北則是15人,不過新北與高雄人口都比台北多,因此數據需要格外留意,而在台北的23人中,有17人是長者,鍾慧諭說,「他們多在清晨運動,容易因為過馬路動作較慢、車子速度快,或是視線不清等原因遭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鍾慧諭也說,交通局也將會和社會局合作,「呼籲長輩們出門盡量穿比較顯眼的衣物;至於機車多的地方,事故也多,對此也會和交通部研議,拉高機車考照門檻。」而柯文哲聽取簡報時,對數據之高「很驚訝!」顯然台北現階段還不能算首善城市,因此要求改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