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小學生寒假作業掰掰! 網友:爸媽惡夢終於結束了

▲北市廢止小學寒假作業,意外引發迴響。(圖/翻攝自網路)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台北市教育局宣布廢止民國64年訂定的台北市各國民小學寒暑假作業實施要點,也就是再也沒有寒假作業了,「希望小朋友能多點自主時間學習。」不過這新規定一出,網友的看法兩極,在PTT上引起熱議,有人說,「最爽的根本是爸媽啊!」「終於不用再抓昆蟲、猜謎或是幫想日記要寫甚麼了!」

寒假作業是許多人孩童時期的惡夢,現在更是許多家長的夢魘,不過它的必要性一直受到討論,而台北市教育局率先廢止了國小的寒假作業,網友的反應兩極,多數人覺得,「寒假作業根本就全家人作業!」「作業根本在整家長,惡夢結束!」「小孩童年本來就該好好玩!」不過也有人說,「沒作業,根本越過越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先前就有許多人討論過,寒假作業太難了!像是問「學校附近的步道有什麼植物?」「企鵝的台語是甚麼?」或者要求做捕蚊器、壓花等,但多數都是爸媽完成,讓許多網友覺得,「爲什麼不早二十年!」「跪求全台跟進啊!」只能說寒假作業辛苦爸媽,也意外勾起許多人的回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