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歲童爬出嬰兒床摔落 母午睡起來驚見兒子吊死窗簾繩

▲新北市日前傳出有1歲男童被窗簾繩吊死的意外。(示意圖/東森新聞,下同)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日前傳出窗簾繩奪命事件,一名蕭姓媽媽午睡時將1歲大的雙胞胎兄弟留在隔壁房間,沒想到哥哥竟爬出嬰兒床攀到旁邊的桌子上,結果一不小心摔倒直接套進窗簾繩中,直到蕭母起床後才被發現,緊急送醫急救後仍宣告不治。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蕭母平日獨自在家看顧2歲的兒子以及1歲的雙胞胎兄弟,7日中午午睡時將雙胞胎兄弟留在隔壁房間玩耍,結果哥哥竟爬出嬰兒床到旁邊的桌上玩,一個不小心摔倒脖子就被窗簾繩套住,而弟弟不知道哥哥發生什麼事,還乖乖待在嬰兒床內玩。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繩窗簾最好加裝固定器。

蕭母傍晚5時40分醒來在張羅晚餐前先到房間看孩子,沒想到就看到雙胞胎哥哥臉色發黑吊在窗簾繩上,救下後已經沒有呼吸心跳,緊急送醫急救仍宣告不治。士林地檢署8日相驗後認定死因為意外窒息,並將遺體交還給家屬辦理後事。

然而,兒童常見的意外傷害事故除被窗簾繩纏住外,燙傷、跌倒、誤食異物導致中毒等事件也曾出不窮,長庚醫院副院長黃璟隆曾建議,2歲以下的孩童脖子上不要繫東西,包括平安符等;儘量避免使用學步車或讓孩童獨處;家中應有防墜落裝置,浴室地板最好也加裝止滑設施等。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