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認同廢除死刑嗎? 調查顯示八成五民眾表示不贊成

▲蒙古將在明年9月廢除執行死刑。(圖/翻攝自國際特赦組織)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

死刑存廢一直在台灣引起論戰,世新大學今公佈2015台灣民主自由人權指標調查,在2015年議題調查結果中顯示有高達八成五民眾不贊成廢除死刑,不到一成民眾持贊成態度。

世新大學知識經濟發展研究院針對全國1068位20歲以上民眾進行電訪,各指標由民眾依1~5分評價,1分代表非常不滿意,5分代表非常滿意,並針對廢除死刑、居住正義和優先住宅政策三項時事議題進行調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死刑存廢議題中,有61.6%民眾完全不贊成廢除死刑,22.8%表示不太贊成,也就是共八成五民眾認為不該廢除死刑;僅有5.5%有點贊成廢除死刑,3.4%非常贊成,表示多數台灣民眾對於廢除死刑還是持保留態度。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