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大一到大四都在玩! 社會人給大學生6點建議

一名出社會已久的女網友建議現在的大學生,不要浪費時間,應該要做好人生規劃。(圖/資料圖/記者張一中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出了社會經常會後悔自己求學時段實在太「廢」!總會開始想說如果可以回到大學生活,會補足哪些沒做過的事情,但已經回不去了。一位出社會已久的女網友,以自己的經驗告訴大學生,不要大一到大四都在玩,應該做好自己的人生規劃。

女網友在Dcard上建議大學生,現在就要開始存錢,雖然自己把積蓄都花在社團裡,但投資自己很好,沒有那些經驗就不會有現在的工作,但建議出社會戶頭至少有10萬存款,「讓你去做小額投資,因為出社會後錢不好存。」接著,她說,不要浪費時間,「我大學因為想法和朋友不同,常被酸幹嘛那麼愛看書、都去實習沒時間吃飯」,為了搞好彼此的表面關係,還要花錢跟他們去吃下午茶,如果可以回到過去,根本不會「鳥他們」,因為出社會也都各奔東西,不會對人生造成什麼影響,「我的時間我自己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女網友建議,大學可以盡情的享受大學生活交朋友,但記得要分類,交一個崇拜、可以學習的朋友,交一群可以學習的朋友,交幾個吃吃飯的朋友。她說,大一、大二要玩社團就玩,要當幹部就當,大三、大四建議要開始接觸社會實習,不建議再當學校幹部,因為在學校社團裡學的大多是與相處、帶活動或者領導,「但沒人教怎麼會知道什麼叫領導什麼叫帶人?到最後還是會變成一群比較好的不得了,另一群幹到呱呱叫,所以這種扮家家酒,大一大二拼一次就好,大三大四我寧可你去大公司或是社會裡的企業,去玩比較專業的辦家家酒。」

最後,她說,「證照、語言真的很重要」,社團學的剛剛好就好,其實進社會就用不到,總經理不是學行銷的,就算企劃做得再美,他也沒當一回事,如果大學能輔修就輔修,「投資自己只有好處沒壞處」。她強調,不要大一到大四都在玩,沒有規劃,「否則你出社會知道要做甚麼我頭剁給你,就算你找到工作做了也不快樂,因為根本不是自己深思熟慮過的。」

▼女網友認為,大一大二可以盡情玩社團,但到了大三大四就盡量去企業實習。(圖/資料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