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動態罵友「欠錢不還的X!」 婦人涉公然侮辱罰5千

▲群組罵人遭控公然侮辱。圖為傳LINE示意圖,與本新聞事件無關。(圖/資料照)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每個人每天的生活都離不開通訊軟體,不過在LINE上的發言可要特別小心,一名49歲的張姓婦人因為不滿借朋友12萬元,都要不回來,就在朋友LINE的動態上留言,「只有假裝人的豬,欠錢不還的豬!」等辱罵文字,對方怒得提告,最後法院認為涉及公然侮辱,判她要付5000元罰款。

張婦因為不滿朋友欠12萬都不還,因此就在對方的LINE動態上留言,「只有假裝人的豬,欠錢不還的豬!」等辱罵的字眼,對方怒而提告,最後遭判公然侮辱,罰款5000元,但是她認為自己沒有指名道姓,據《聯合報》報導,台中地院襄閱庭長莊深淵表示,「LINE並不屬於私人範圍,而是屬於『共見共聞』狀態。」

也就是說,「在LINE動態上面的對話,其他人也都可以看見,因此屬於公然的範圍。」莊深淵也說,「就像是現實生活中,公開罵人的狀態一樣。」因此法院還是判張婦要付5000元,提醒大家在公開的場合說話,一定要小心,以免觸犯公然侮辱,而吃上官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