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晴到稍熱 冷空氣夜襲「急速降溫」!連3日跌到15度

▲白天陽光露臉,天晴到稍熱。(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陽光露臉升溫,暖到稍熱!中央氣象局指出,白天各地天氣穩定,北台灣、東半部高溫都回溫到26度左右,中南部持續30度,但晚上開始天氣又將有轉變,東北季風增強,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地區降雨機率會提高,氣溫也會下滑,3日(周四)北台灣及宜蘭恐下探15度低溫,整天偏涼,甚至會覺得冷。

氣象局預報,北台灣及東半部地區高溫2日可以來到26、27度,中南部地區高溫約30度,各地低溫約18至21度,中南部日夜溫差大;降雨部分,僅東半部地區、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的天氣,但晚上開始天氣會有所轉變,隨著東北季風增強,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地區降雨機率會提高,氣溫也會下滑,建議民眾出門攜帶雨具備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東北季風增強,一夜急速降溫下探15度。(圖/中央氣象局)

東北季風影響下,3、4日(周四、五)北台灣及宜蘭低溫下探至15度,高溫也僅20度左右,一整天偏涼,甚至會覺得冷,中南部及花東地區清晨夜裡的低溫在17到19度左右,高溫也會下滑3、4度,早晚較涼,周末稍微回溫。水氣則從3日白天開始會逐漸減少,僅東半部及北部山區會有一些局部的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的天氣。

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氣象主播賴忠瑋也指出,預計較穩定的天氣會持續到2日白天,溫度小幅回升,建議民眾好好把握,因為晚上將再有一波較強的冷空氣南下,3到5日除了會有明顯降溫,迎風面在冷空氣影響的初期也容易有短暫陣雨,但3日下半天雨勢減緩,又回到乾冷天氣

賴忠瑋說,這周天氣變動比較迅速,幾乎每隔2到3天就會有一次天氣變化,改變最顯著的是北部和東北部。預計2日晚間接近台灣的冷空氣較強,3到5日清晨是北台灣迎風面地區溫度下降最多時候,恐跌到15至16度,中南部較冷的時間則是4日及5日兩天的清晨,會因輻射冷卻和冷空氣影響,下探17到19度,白天起溫度才會逐漸回升。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