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條灰帶斜穿 NASA衛星圖證明大陸被「霾」沒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北京霧霾持續,1日的PM2.5濃度最高達到900微克/立方米。而美國太空總署(NASA)也公布一張衛星圖,顯示一片霧霾呈條狀,從北京一直向西南方延伸,在關中平原尤其嚴重(上圖/取自NASA網站)

NASA這圖片拍攝於11月30日,最明亮的部分就是霧和雲,因為空氣污染,這些區域顯示在衛星圖上的時候邊緣是黃色或是灰色,其他沒有雲層的地方,城市都被霧霾完全遮住

NASA指出,拍下這張圖的時候,根據美國大使館的訊息,PM2.5突破了666微克/立方米。世界衛生組織規定的PM2.5安全值是25微克/立方米以下。

▼大媽在霧霾中跳廣場舞,乍看之下讓人以為勿闖陰屍路!(圖/取自微博)

▼北京霧霾嚴重,網友KUSO科幻片。(圖/取自微博)

12月1日是北京今年以來最嚴重霧霾持續的第5天,一早天空仍灰濛濛,室外空氣有明顯的嗆鼻味道,局地PM2.5濃度峰值接近1000微克/立方米。

另外,海淀區有網友聲稱,用手持設備測量後,數值竟高達2008微克/立方米。北京環境監測中心專業工程師回應,手持設備未必準確,而且它的檢測方法用的是「光散射」方法,利用光打在顆粒物上,產生的反射光強度,推算顆粒物的多少而得出PM2.5的質量濃度,但它對PM2.5和PM10(懸浮微粒)的區分不佳,同時空氣中的水蒸氣也會產生反射光。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