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提案基改食品退出營養午餐 教育部:恐增財政負擔

我們想讓你知道…營養午餐不能有基因改造食品~

▲教育部長吳思華今出席2015台灣國際學生創意設計大賽頒獎典禮。(圖/記者蕭玗欣攝)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

立委林淑芬、賴振昌、盧秀燕等人今提出「學校衛生法」修正草案,要求基因改造食品全面退出校園營養午餐;教育部表示,若全面採用非基改食品將造成學校營養午餐價格提高,恐增加縣市政府財政負擔,因此將維持現行條文。而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在今日初審通過「學校衛生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今天初審通過「學校衛生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未來學校營養午餐供應業者,禁止使用基因改造的生鮮食材及初級加工品,未來只要是基因改造的豆漿、豆腐、豆干都不能出現在校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淑芬今天在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員會指出,目前國中小營養午餐的黃豆製品大多都是基改黃豆,俗稱「飼料級黃豆」,恐對幼童健康產生不良影響。

教育部則認為,若要在各校營養午餐全面採用非基改食品,可能會讓營養午餐費用提高,造成家長負擔,也會增加縣市政府的財政負荷,因此建議維持現行條文。

教育部部長吳思華則表示,學生飲食安全一直都是教育部重視的議題,若該草案未來三讀通過,教育部也會和衛福部、經濟部共同協商具體作法。

林淑芬表示,台灣每年從國外進口230萬噸以上黃豆,其中超過九成是經過基因改造,不僅在國外不作為食用,且該類基改作物大量施灑除草劑的農作方式,儲存場所及運送過程都以飼料等級處理。

林淑芬大批,「歐美國家的基改黃豆都是飼料用的,但我們竟然是給小孩吃!」食用基改作物的問題可能會潛伏2、30年或者到兩三代之後才發作,對人體傷害並不是立即可以發現的,因此要求中央主管機關趕緊訂定相關規定。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