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產首艘航母「進度很快」 「大奶媽」補給艦先下水

網上流傳中國產航空母艦疑似在吊裝第三塊機庫元件。(圖/翻攝自魔牛小隊網站)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近日網上曝光一組疑似中國產航空母艦的畫面,疑似是首艘航空母艦001A號吊裝第三塊機庫元件,這個消息說明進度很快,大概在明年就可以下水。另外,網上還曝光被稱為航空母艦「大奶媽」的最新4萬噸級大型綜合補給艦下水。

儘管類似的建航空母艦的圖片在網路上已經流傳一段時間,但外媒仍對中國疑似在建航空母艦的傳聞非常有興趣。美國《戰略之頁》(StrategyPage)12日報導,儘管中國並沒有發布官方聲名,但大連疑似正在建造一艘大型航空母艦。

文章稱,成千上萬的中國海軍愛好者生活在中國各主要船廠附近,為這類圖片提供了穩定的來源。雖然中國曾試圖阻止,但過去10年內已驚意識到,打擊這些熱情且精明的軍迷並不是明智的舉動,因為很多重要和最有價值的軍事機密並非輕易可以透過拍攝外形獲取,所以這些照片最終並沒有受到封鎖。

另外,有網友28日發布一組照片稱,海軍在建的901型大型綜合補給艦首艦近日下水,是中國產航母戰鬥群的重要配套工程,排水量達到4萬噸以上,為航母準備的「大奶媽」。

過去兩年,中國一直在大規模加速建造補給艦,以支援愈來愈頻繁的西太平洋遠海訓練任務,僅今年上半年同時開造4艘。有分析指,圖片或暗示國產航母下水,為期不遠。

▼另外,海軍在建的901型大型綜合補給艦首艦疑似在近日下水。(圖/翻攝自飛揚軍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