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家將投資15億蓋麵包中央工廠 並與日本UCC咖啡結盟

▲全家便利商店董事長葉榮廷今召開記者會,正式宣布全家要花 15 億蓋麵包工廠。(圖/記者詹婉玲攝)

記者詹婉玲/台北報導

全家便利商店董事長葉榮廷今(11/26)正式宣布,看好超商咖啡及所帶動的麵包商機,全家將啟動二十億的投資計劃,明年初於新竹新豐自建麵包廠,廠房面積6千坪,預計明年底完工,後(2017)年第一季就可支應全家的部份特色糕點;全家也將跨境與日本UCC咖啡合作,全面升級店內咖啡,務必搶攻國內超商最重要的咖啡及麵包市場。


據『全家』銷售數據顯示,近年來全家的咖啡穩定成長,成長幅度都在二成左右;葉榮廷認為,超商咖啡雖然平價,但質量也應提昇,才會有競爭力,全家Let’s Café 此次透過千人盲測,從挑選生豆、烘焙,全數都依照台灣人最愛的配方打造,便利商店咖啡館化的確是『全家』擘劃未來座位經濟的雛形之一。

▲全家看好咖啡及麵包糕點的合併市場 。(圖/全家提供)

除與日本UCC合作之外,全家也投注六億元,逐步導入美式、拿鐵分離的雙豆槽咖啡機。全家便利商店鮮食部部長林純如表示,十一月咖啡豆全面升級後,換豆效益已成長三成!

►►►►關注更多消費、生活話題,請加入《ETtoday姊妹雲》粉絲團◄◄◄◄

分析便利商店消費者購買現煮咖啡行為顯示,顧客購買咖啡通常會併買其他商品,其中又以早餐時段的麵包、午茶時段的糕點最為驚人。『全家』內部數據顯示,咖啡客的併買之客單價高達百元以上,足比平均單價高出三成;同時咖啡也是鮮食產品中的『併買王』。

正因看好麵包糕點三明治等長期銷售趨勢,及咖啡併買效益,『全家』亦將自建麵包廠、投資成立麵包公司。該廠位於『全家』新豐鮮食廠基地,廠房面積預估達六千坪,投資金額近15億元。該廠與為日本沖繩『全家』生產麵包的Okiko合作,打造豐富的咖啡美食。

▲全家通過千人盲測,跨海與日本UCC咖啡合作,(圖/全家提供)

時尚態度由你打造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