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要好好治病」 爺爺為省錢給白血病孫子上吊自殺

▲▼罹患白血病的凡聖。(圖/翻攝自北京青年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北京有位老爺爺為了要省錢給6歲的孫子凡聖治療白血病,拒絕治療自己的糖尿病和憂鬱症,最後還為了孫子,選擇上吊自殺,並留下「我死了以後,錢都是留給孫子看病用的,你們誰也別搶」的遺言

據《北京青年報》報導,凡聖在今年6月底被河北燕達醫院診斷罹患急性髓系白血病,便開始住院治療到現在,累積的醫療費高達90多萬人民幣(約新台幣450萬元),其中的70萬(約新台幣350萬元)都是家人借來的,讓原本就不富裕的家庭陷入更大的困境。

凡聖的爺爺本身罹患糖尿病十幾年,後來又得了憂鬱症,為了要省錢給孫子治病,在告訴家人錢要留給孫子之後,8月底在自家的小花園裡上吊自殺。燕達醫院表示,爺爺生前最後一次來看凡聖時,有說出「爺爺走在你前頭了啊,你要好好治病」這樣的話語。

據了解,爺爺非常地疼愛孫子,每天三餐都親自送飯給他,由於來回一趟要將近4小時,因此幾乎每天都把時間花在這上面。他年輕的時候是個很愛到處跑的人,但自從孫子出生,就幾乎就不出門了,整天和凡聖玩在一起。

燕達醫院的劉醫師表示,凡聖的病情屬於比較嚴重、難治的一種,至少要治療半年,而且治療凡聖的藥物也相當貴,保守估計到治療完成,大概還需要六七十萬民幣(約新台幣300至350萬元),如果有感染的狀況,則會需要更多的錢。

● 《ET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影音推薦】俄軍艦從地中海、裏海開火 巡弋飛彈轟IS 600人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