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濛濛!西半部空氣好髒 中彰雲嘉南PM2.5「紫爆」

▲雲林崙背空氣品質差,整片霧濛濛。 (圖/環保署提供,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根據環保署的資料顯示,今天上午9時台中西屯、大里、彰化、斗六、雲林崙背、新港和台南新營、安南測站,受到大氣擴散條件不佳影響,PM2.5細懸浮微粒濃度都達到「紫爆」,有的更達到非常嚴重的指標10,提醒民眾外出要記得配戴口罩。

環保署訂定的PM2.5濃度指標,只要是超過71微克/立方公尺,就是達到第10最高的紫爆等級。此外,忠明、新莊和林園測站也達咖啡色等級,鄰近紫爆等級邊緣。桃園、苗栗也都達到指標7的紅色警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指出,受擴散條件不良影響,斗六、新港、朴子及新營地區懸浮微粒濃度達不良等級;西半部地區細懸浮微粒濃度偏高,局部地區可能達非常高等級,提醒敏感族群減少在戶外劇烈活動。

空品若達紅色警戒以上,民眾如果出現眼痛,咳嗽或喉嚨痛等不適狀況,應考慮減少戶外活動,或配戴口罩,防止空氣汙染。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每天都會更新空氣品質預報,如果空氣汙染指標超過了100,就達到「不良」的紅色警戒, PM2.5指標上,則是超過7,就屬於高濃度等級,空氣品質相當糟。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