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金1坪不到500元 北市興隆公宅釋出182戶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政府28日下午舉行記者會,正式公告將釋出182戶興隆公共住宅,鄰近木柵再興中小學旁,按照房型不同,租金從6900元16100元都有,不含管理費平均1坪租金不到500元。

台北市長柯文哲之前說不打房,讓外界質疑5萬戶公共住宅政策有可能生變?這次向外界介紹未來要拿來出租的興隆國宅,1坪租金只要500元,在大台北地區看不到的價格,在負責興建的潤台集團總裁尹衍樑帶看下,先給市民吃下定心丸。

興隆公共住宅1區基地係由原安康平宅改建,位於木柵路二段與興隆路四段交叉口南側,現階段對外交通以公車為主,總興建戶數為272戶,其中保留30%以上戶數供安置安康平宅現住戶,其餘182戶則由都市發展局依「住宅法」及「臺北市社會住宅出租辦法」規定招租。

都市發展局表示,興隆公共住宅租金訂定係參考鄰近區域租屋市場行情價格,並進行市場測試後訂定,以市價每坪550元打85折訂定(467.5元/坪),共分為套房型、1房型、2房型、3房型。其中套房型租金(含管理費)每月為6900元,1房型租金為8600至10200不等,期待協助更多就學就業青年族群,減輕生活負擔。

在資格方面,興隆宮宅承租資格不設年齡上限,20歲以上即可申請,以嘉惠不同年齡層之租屋需求,另考量臺北市面臨少子化的人口趨勢,為鼓勵於臺北市安心生養,設籍本市20至45歲青年將以加1支籤方式提高中籤入住機率。

其他條件則是包含本人、配偶、戶籍內之直系親屬及其配偶,均無自有住宅者為限,且其家庭年所得須低於本市百分之40分位點(104年度為125萬元),平均每人每月所得不超過本市最低生活費標準之3.5倍者(104年度為51,779元)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