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天準時報到!「阿穆爾隼」也參加台北國際賞鳥博覽會

▲鳥友跟民眾們紛紛拿起望遠鏡觀察稀有的嬌客紅腳隼。(圖/台北鳥會提供,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2015台北國際賞鳥博覽會,24、25日在關渡自然公園順利落幕,兩天活動入園民眾突破萬人,一系列精心規劃的生態闖關站、知識分享站、生態小劇場演出、自然影展等,不僅吸引遊客目光,更有稀有的過境嬌客「紅腳隼(又稱阿穆爾隼)」捧場地連兩日準時報到,讓遊客跟鳥友們直呼超幸運!

台北市關渡自然公園是全國第一所環境教育認證的場所,由台北市政府委託社團法人台北市野鳥學會經營管理,自1999年起,每年在秋天候鳥來的季節裡舉辦「台北國際賞鳥博覽會」,以推廣生態保育知識及落實環境教育。上週六雖多雲時有陰雨,週日老天爺賞臉帶來好天氣,讓許多遊客樂得出門和大自然約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生態小劇場相當受大小朋友的歡迎。

今年活動以「看見野鳥‧保育自然」為主題,有25個國內外相關保育團體參加,分享不同層面的保育行動與成果。大小朋友們在園區四處挖寶,不僅樂於挑戰生態闖關的有趣題目,連生態知識都聽得專心,讓老師們卯起勁來分享所知所學。有民眾帶著小朋友從基隆來,很興奮地表示來參加博覽會學到好多知識,真是太感謝了。

▼生態闖關站。

台北市野鳥學會表示,台北國際賞鳥博覽會是目前全世界規模第二大的賞鳥博覽會,活動以相關環境與鳥類議題為方向,精心設計老少咸宜的互動內容,讓民眾可從中獲得生態保育觀念,許多老朋友們每年都特地撥空回來參加。

而延伸今年的活動主題,並結合生物多樣性的議題探討,台北國際賞鳥博覽會明年要迎向里山倡議囉!將規劃介紹里山倡議的相關概念,讓民眾能從中認識生活與自然的聯結,邀請大小朋友明年再訪台北國際賞鳥博覽會,擁抱里山倡議,並支持友善農業。

▼生態闖關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