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要去101跑到板橋101… 港男被員警感動到下跪

▲港客要逛台北101,坐捷運到板橋101文具店。

地方中心/新北報導

來自香港的高姓男子10日與團員走散,原本要到101大樓參觀的他,竟反方向一路到新北市板橋的「101文具天堂」,因為沒有證件、手機,竟然在當地逗留2天,甚至被通報為入境失蹤人口,被帶回警所時員警買吃的給他、幫他加上外套保暖,讓高男感動得一度下跪。

31歲的高姓男子10日搭乘捷運上廁所後找不到團員,剛好手機與證件都在友人身上,他搭到板橋某站,用廣東話詢問「101」在哪裡,結果走到重慶路一間同名的文具店,他以為友人住在附近,不敢走遠,甚至在板橋介壽公園過夜。

文具店店長鄧仕翔說,「還滿驚訝的,就看到竟然有人會報到我們這邊來,(之前)也是有人帶,也是帶到這邊。」由於苦等不到友人,高男難耐飢餓到超商想吃東西,又沒錢結帳,加上言語不通,店員報警後,員警將他帶回警所,並買早餐給他吃,高男一度下跪感謝(上圖)。

板橋分局後埔派出所副所長李元鈞表示,「派出所同仁到達現場後,發覺這個狀況就先幫他墊付這個款項,最後是在他身上發現有一個類似工作證的東西,那上面有他的名字,於是我們再向這個專勤隊、移民署的專勤隊求助。」

警方查出高男被通報為入境失蹤人口,通知旅行團導遊、領隊,昨天上午高男終於與團員會合,警方特別提醒他護照、手機一定要帶在身上,免得再度迷路。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