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任內最後一次主持國慶 老天賞臉放晴!

▲總統馬英九任內最後一次主持國慶大典。(圖/記者周宸宣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今年國慶大典開始之前,根據中央氣象局預報指出,因為受到鋒面及東北風增強的影響,氣溫下降,且有陣雨的可能,不過,總統馬英九任內最後一次主持國慶,期間雖然一度飄雨,但最後還是放晴,老天爺可說是非常賞臉

根據中央氣象局的預報,9日就受到鋒面及東北風增強的影響,北部和東北部地區天氣轉涼,且會有陣雨的可能,甚至有局部性大雨機率,大雨特報警戒區分別是台北市、桃園市、苗栗縣、新竹縣、新竹市。提醒民眾注意瞬間大雨、雷擊及強陣風。

天氣好壞絕對影響10日國慶大典的節目進行,不過,馬英九任內最後一次主持國慶,老天爺可說是非常賞臉,大會進行中雖然幾度飄起細雨,但並不造成演出困擾,且主辦單位也早已經準備好雨衣給所有與會人員,最後甚至放晴,讓國慶大典完美落幕。

此外,所幸老天爺沒有降下大雨,不然原本雷虎小組指出,如果遇到大雨,便會取消演出,最終因為天氣狀況許可,雷虎小組成員才得以駕駛AT-3教練機,以5架戰機編成大雁陣型,噴發出紅、白、藍三色煙霧,以高度330公尺,時速450公里,飛過總統府上空,氣勢磅礡、震撼。

▼雷虎隊戰機飛越總統府上空。(圖/記者周宸宣攝)

▼三軍樂儀隊順利演出。(圖/記者周宸宣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