爲什麽新款iPhone上市後 舊的手機明顯感覺變慢?

▲iPhone 6s(圖/記者洪聖壹攝)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iPhone 6s在台上市第一天就擠滿排隊人潮,為了搶到最新最快的iPhone ,大家徹夜排隊也在所不惜。然而你是否有發現,每當新一代的iPhone上市,舊款手機就有明顯變慢的感覺?對此,國外一間統計公司發現有趣的數據分析。

根據《時代雜誌》網站報導,每當新一代iPhone上市之際,用戶就會感覺到手上的舊手機速度似乎變遲鈍了。當中不乏諸多種原因,例如電池續航力變差等。然而其中一項原因竟是用戶的心理作用。

德國一間統計公司「Statista」就發現一項有趣的數據分析,只要在新款的iPhone發表後幾周,Google Trends關於「iPhone變慢」的搜尋大幅攀升,也就是使用Google搜尋iPhone變慢的網友劇增。

報導就提到,用戶或許會認為新的操作系統將會占去更多處理器的資源,導致舊的手機變慢,但Statista卻認為,這也是心裡因素所造成的作用;另外,沒有升級新版本操作系統的用戶則覺得自己相當落後,因此也會覺得手機變慢了。

▼每逢新iPhone上市之際,搜尋iPhone變慢的用戶大幅提升。(圖/取自時代雜誌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