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中「地瓜阿公」癌細胞轉移全身 每天只賺200元

▲地瓜阿公為了生活,就算癌細胞已經轉移至全身,每天早上還是會出來賣地瓜。(圖/「善耕365公益媒合平台」授權提供)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台中南京東路與自由路口有一位「地瓜阿公」,雖然肺腫瘤已經進入末期,癌細胞甚至轉移至全身,但阿公還是每天早上7點推出出來賣地瓜,但由於身體實在不堪負荷,每天只能準備一鍋的量,就算全部賣完也只能賺200元,讓人十分心疼。

「善耕365公益媒合平台」日前分享了台中一名地瓜阿公的故事,一名好心男子見阿公每天早上7點都推著一車地瓜出來販賣,於是上前跟他聊天,這才知道阿公是一個人在外租屋,且肺腫瘤已經是末期,癌細胞甚至轉移到全身。

阿公說,自己的2個女兒都已經嫁到外地,但她們也有自己的「原因」無法常常回來,只能在過年時包幾千塊的紅包給他,或者抽空陪著去看醫生。為了維持生活開銷,阿公還是堅持出門賣地瓜,但礙於身體問題一天只能準備一鍋,全部賣掉也只賺個200元。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文章PO出之後,有些網友立即付出行動跑去買地瓜,甚至告訴阿公他的故事在網路流傳開來,「他說謝謝分享和購買的人。」;也有住在附近的網友表說,阿公人很客氣,地瓜很便宜也很甜,到了早上8、9點的時候會移到下面一點的福德祠賣。

雖然也有人質疑,阿公的女兒怎麼可以這樣讓老父親一個人過活,但其他網友認為,每個家庭都有一本難念的經,孝不孝順阿公自己明白,這種情況還是通報社會局才能有較長久、妥善的照顧。

【攤位地點資訊】
地址:台中市南京東路與自由路T字路口
販賣物:地瓜
營業時間:早上7點至中午左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