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洗玻璃?「垂直舞」團BANDALOOP玩命跳樓舞翩躚

 

如果我有輕功~飛簷走壁~下午兩點半還會有開幕表演喔,有興趣的朋友趕快去看。(肉球王)影片由大東文化藝術中心授權提供10/1(四)下午2點新舞台藝術節將於高雄大東藝術中心舉辦開幕酒會即新聞

Posted by 即新聞 on 2015年9月30日

▲BANDALOOP在高雄大東文化中心進行戶外彩排影片,一度有人誤以為是在「洗玻璃」。

記者蔡紹堅/台北報導

高雄大東文化藝術中心的玻璃帷幕上吊掛著四個人,乍看之下好像是在洗玻璃,但仔細一觀,原來是一場舞蹈表演;他們在空中來回穿梭、盤旋迴盪,四人四索共同交織出屬於港都的聚散離合。美國垂直舞團BANDALOOP將在10月「新舞臺藝術節」於大東文藝中心演出《婆娑之港 Harboring》,且看高空繩索如何與現代舞蹈激起漣漪。

▼BANDALOOP不只將舞台搬到戶外,更讓舞蹈跳脫地心引力。(圖/BANDALOOP Facebook,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別人說我們在玩命,但我認為,這才叫擁抱人生。」BANDALOOP的藝術總監雅美莉亞(Amelia Rudolph)如是說,她坦言,其實每一次表演時,都非常害怕、緊張,但這種「美夢成真」的感覺卻令她著迷不已,「小時候我常夢到自己會飛,某次攀岩懸吊在數千英呎的高空時,忽然靈光乍現,想到有天若能在優勝美地國家公園的山谷間穿梭起舞,會是件多美好的事?」就這樣,她的「垂直舞蹈」之路啟程了。

▼雅美莉亞一直夢想能在山谷峭壁之間起舞,「垂直舞蹈」對她來說不只是藝術,更是夢想成真。

BANDALOOP舞團藝高人膽大,從摩天大樓一躍而下、在百年歷史的古老教堂上飛簷、於優勝美地的險峻山谷中走壁都是他們的拿手好戲,獨樹一格的「垂直舞蹈」結合高空繩索與現代舞蹈,讓「舞」從地心引力中解放,BANDALOOP的舞者說,「懼高是人的本能,我的直覺告訴我,這是不正常的,我竟站在這麼高的地方跳舞,腳下空蕩蕩的!但另一方面,我又必須做出優雅的動作,所以演出時,身上的每一寸肌肉都在瘋狂的尖叫!」

▼人、索交織出最美的舞章。

此次要在大東文化藝術中心演出的《婆娑之港 Harboring》首演於2013年,港邊的船舶往來、波光粼粼的海面、來來去去的旅人,都是BANDALOOP想詮釋的;在港都高雄,舞者將指引觀眾感受潮汐的擺動、船舶的漂移,在最意想不到的場域、以高空繩索和現代舞蹈,演繹出婆娑之港的聚散離合。

▼對BANDALOOP來說,「牆」即舞台。

演出地點:高雄大東文化藝術中心

演出時間:

10/9(五) 14:30

10/9(五) 19:30

10/10(六) 14:30

購票請洽兩廳院售票系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